從聽到最後的消息,我都不停的在掙扎是否要參加你的追思會

這是最後一次見你,沒想到跟我們想得不一樣,不是婚禮而是葬禮。

今天穿得一身黑衣,提著破落的身子與脆弱的心情,複雜的送你一路好走。

 

上次談話是半年前了吧!說好下次就是要參加你的婚禮,你還在那邊碎念我一畢業比誰都潛得深,連直屬學長的婚禮都敢Pass。

身體狀況不好的事情,我們說好一起加油!我熬過去了,你卻沒有....我不敢問你鼓勵我的時候,是否也有想到自己的痛!我一直只能對你說一定要加油!因為她在等你。生命中還有很重要的人都在等你,朋友、家人、情人....。回到我們的交情的最初,如果沒有你的幫忙初到逢甲的不安與不適應肯定比想像的都慘!我很害怕的材料學,看你總是積極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我學著堅強,我要告訴你,謝謝你讓我變得很勇敢很積極,這幾年下來,工作上最常被誇獎的就是這件事,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因為我遇到一個人,告訴我要不停不停的往前看,他好努力、他好厲害,看到他我就覺得自己也該更加油!

 

我們畢業後並沒有在見面只成為對方臉書上關注的好友,偶而聊聊天。沒有想到上次還在跟我鬥嘴的傢伙居然就這樣默默的消失了。我以為你忙碌可能是因為已經開始籌辦婚禮,沒有想到....傳來的卻是令人傷心的消息。你不介意當那個被大家麻煩的人,不介意我總是躲得遠遠的,要我走過病痛一定要到你的婚宴去露面。就算我說變醜你還是說....我們看的是交情。你的堅持就一如以往的你一樣,也因為有這樣的你,所以每個有你在的地方都像一個大家庭。那個氛圍總是分開之後還是我們不停的想念。今天我去那個地方,看你這八年生活的大家庭,我看得出來你還是把大家照顧得很好,非常非常非常好!

 

你這個沒有義氣的團長,就算是沒有跟學姐聯絡也該跟同學好好聚個餐,還好這次你約我們,所有人都到了,為了你!我們都把這一天空了下來希望你可以看到,愛你的人、關心你的人、受你幫助的、幫助你的人都來了。我們都很努力的笑著,最後一次見你,悲傷但是不哀戚。能夠讓這個環境散發著這樣的氣息,我心想....你也到了是吧!有你這個陽光在總是會吹走所有的陰霾,你的存在對我們就像一道耀眼的光芒,溫暖颯爽。所以今天的聚會雖然悲傷但是溫暖,我們一起回顧你人生最後的走馬燈,希望一幕幕在你心中的小劇場人物與跟你一同的回憶,可以讓你帶著滿滿的祝福踏開你接下來的路。

 

我今天坐在角落,身邊看得到貓、正倫、阿珊、小龜,還有小樂遠遠的背影。

看到你的FB,PO 說小樂不願跟你在最後這一段時間舉行婚禮,我們理解你當下的難過。但是我希望你明白她遠比你想像的還要愛你。你知道她今天笑著念完一整篇的祝詞嗎?因為她說你一定希望她這樣。老是愛說教的叔叔,這次換我說教了吧!她比你想像中的愛你,不願意答應你的要求,因為她怕萬一答應了你的要求,達成你所有願望你就會捨她而去,她拒絕你卻比你更痛苦,她今天說雖然你們還沒有結婚,但你總是叫她老婆,書裏寫著你...也寫雖然你們沒有正式的婚禮,但你們心中彼此認定,那你懂嗎?她真的很愛你。她也像你跟我說的一樣堅強,也表現得像你當初說的一樣....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曾經問過你,你們兩個到底誰比較離不開誰?

你說....我不能沒有她,她卻可以沒有我。

你覺得你是兩個人中愛吃醋、愛撒嬌的那個,而小樂對你總是無限的包容,但是你忙碌的時候小樂也都可以自得其樂的很好,有時候這種不太在乎的態度讓你有點嫉妒,但是沒有辦法你就是比較纏的那一個。

今天看著小樂,我突然想起你說的這句話,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很羨慕你們兩人的那種默契與愛情,但是對於你曾說的這句話,我今天看到了證明,小樂真的包容你很多,包括讓你走在她的前面不用面對失去她的傷痛。包括為你忍著淚保持著一貫的笑容,同為女人的我只有覺得你有一個地方想錯了,那就是她不是可以沒有你,她只是因為了解你不希望你擔心,所以面對所有的事情都很勇敢!包括她明白你對實驗的熱情所以她也陪你到實驗室約會,只是減低你的愧疚與不安。你們的愛情始終都還是我羨慕的那樣...。兩人的契合,千載難尋。

 

我看著一個人的小樂,叔叔就像書裏說的請你還是要照看著她,雖然她的文字寫得如此輕鬆但我想那就是小樂不讓你擔心的方式...你懂,因為她也很愛你而且因為你也很愛她,她祝福你到天堂去幸福的生活著永遠脫離了苦痛,請你也留下眼角餘光照耀著她。她這一生有一半的日子都活在你的愛中,現在突然失去了你這個依靠,就請你還是發揮一樣太陽的光芒溫柔的照拂著她吧!因為換作是我,沒有辦法那麼勇敢得笑得出來。

 

今天的大家都在說你好積極好努力的生活著,也許就是天妒英才?也許是你一心二用讓老天也嫉妒?!因為只要付出別人一半努力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我想也許是吧!也許是你跳得太高、跑得太快,所以天父給你的任務你也太快完成,所以他就把你帶回到他的身旁,留給我們的你只給了比別人短的時間跟我們在一起。我會保持著正面的心情努力的帶著你曾經帶給我的陽光與正面的能量繼續在我的生活裏努力!你也是....一定要為我們加油!只要天氣是溫暖的晴天我就會感覺到...你還跟我們在一起。

 

Bye Kimmss You,我們生命中那一道溫暖的陽光。

 

PS.在那裏要先幫我們準備好,好吃的、好玩的。等我們.....有一天能再一起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