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金曲獎第二十五屆。

好像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一個人收看金曲獎,平常都是跟朋友一起觀賞。

不過因為過敏的關係,我在家休息中。

一邊看電視一邊喝著從法國帶回來的粉紅酒,果然我的身體對這種酒特別敏感,很快就進入酒精發酵期!暈的時間也特別長。不過聽人家說放鬆了神經,人才會放過大腦單純的作自己,所以我在還有點酒意的狀況下寫了這篇日記。

我想要第一次勇敢的承認我真的很喜歡蔡依林,很多很多歌都很喜歡不管別人是不是說很芭樂!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覺得她很勇敢,非常非常勇敢!她的歌聲常常都在告訴我們她很勇敢,她是一位公主也是一位守護自己的騎士,無論有多少華麗冒險,她都永遠在告訴我們要勇敢!還有女人要懂女人自己的美!身體的美、心裡的美!體態上的美麗與舞蹈上的危險,蔡依林真的很勇敢的突破自己,這就是我很喜歡她的原因。因為每次我都會因為聽著她的歌聲而勇敢!

這一次看著蔡依林的表演從一開始的我知道你很難過到最後一首大藝術家的混合組曲,則覺得她在做一個成長的回顧,結論是在告訴我們"我們都該被寵愛紋身",因為我們值得!而我們應該要成就我們自己值得被寵愛的原因。各位女人、女孩們加油喔!!我也要想想我值得被寵愛的原因!......沉思。

 

看電視前我一直在想"楊培安說數位專輯被排除在外是不公平的",我同意。因為雖然沒有實體的CD但是所有的音樂還是經過製作人、歌手、唱片公司所有人的努力而完成的。我很喜歡一個歌手叫作林冠吟。在台灣只出了一張毀滅愛情的一片歌手,後頭她的音樂我在網頁上聽見,還是一樣驚艷還是一樣動聽!可是如果沒有網路這個管道也許我根本聽不到她。網路是一個看似很小卻也可以很偉大的市場。我覺得也許數位音樂不能有銷售的Date line 不過總有公布的時間吧!難道不能用下載數當作他們的發行量嗎?請與KK BOX 連絡,期待明年會有更廣的音樂被收錄在金曲獎囉!

 

今年的金曲獎採的表演方式比較簡單,很像哈林哥的風格。就像他的宗旨"只想聽音樂!"這次哈林的專輯沒有被選上金曲獎我覺得純粹是宣傳不足耶!因為明明就很好聽!那麼問題點在哪呢?因為放送的時候出了一個緋聞...總覺得模糊了焦點有點可惜。回到金曲獎,不過我覺得應該是這次的召集人很厲害(我說的是陳鎮川先生)包括哈林都是被他所說服的!我必須說謝謝他讓我們有了美好的金曲夜晚。今年的金曲獎有一種小酌的感覺!不像是以往有時復古、有時華麗、有時澎湃,這次的金曲則是像一杯香醇的紅酒,會讓我們聽著聽著餘韻繞梁。就像在古老的唱片機旁,有一對情人緩緩的搖擺著那種感覺!我覺得很棒!謝謝陳先生、謝謝哈林讓我們有了這麼美好的夜晚。

 

我真心覺得看似隨性的音樂與節目節奏,其實得來不易!因為最難的就是放鬆!特別是在那麼大的舞台上要大家放鬆,要電視機前的我們放鬆,很難!但是表現的真的非常非常的棒!期待下一屆的金曲獎。

而最後留在我腦海的音樂畫面就是....一樣的月光,蘇芮,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她本人,So Lucky!也可見只要是好歌不論多少年都會一樣好聽!

Good night 我該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曲獎 台視 25屆
    全站熱搜

    哈比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