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的到底是誰呢?

我也想知道...到底是誰讓我們陷入這麼一個不公平的世界。



那一天起,我發現你的眼睛不再看見這個世界的風景

你的眼淚淹沒了你的世界,殺戮成為你生活唯一的支柱

我,看見死神摀住了大地的聲音

是他放任人類自私的活在這個世界裡

是他決定你們可以用謀殺來解決問題

無辜的生命,命運低語的聲音淺淺的圍繞著

卻還是放任這樣的痛苦繼續,唯一的生路被封閉

只有死去是唯一可以拯救你的道路吧!

我沒有勇氣問你,我選擇問神;不公平的到底是誰呢?

死去的人、被殺死的人、被留在這個世界的人,到底誰可以安息?

選擇死去的殺手是因為什麼樣的痛苦而想要殺人呢?

我想問你,你會回答我你的原因嗎?哪裡不公平?

是誰不停的用著藉口支撐著這個虛偽的世界,你知道嗎?

殺人快樂嗎?復仇快樂嗎?那你為什麼還要死呢?

你也怕被復仇嗎?你的藉口讓你逃到死亡的世界去嗎?

沒有任何的藉口的世界會是怎麼樣的呢?

死去的你已經知道了吧!那邊的世界是否比這邊和平呢?

神對人類不聽話的評語:這個世界本來就已經不會有公平!

如果你知道了會怎麼樣呢?死神已經蒙蔽了你的感官

你就像那些不公平的事物一樣、像人一樣,已經不會有公平了

你不會知道你復仇的同時也跟那些人一樣了,Unfairness to who?

戴著雙手血腥的你後悔了嗎?這個世界的不公平也是你的自私造成的

你、我、他、還有那些生活在世界上的人類呀!都是不公平的來源!

你現在好嗎?死了以後明白了這個不公平的世界是誰給的嗎?

有些痛苦都不是因為今天、明天而造成的,而是當下的一念

時間已經靜止的你起碼不會再繼續一天天的恨下去吧?

起碼你已經不用帶著復仇跟著死神過生活了吧?

我說的對嗎?你就慢慢的思考著unfair的問題吧

或許有一天當你明白的時候還可以回來參與我的葬禮吧!

因為這個世界是沒有公平的,所以我...也許也存活不了太久!

*****************************************************************************************
最近看了一個日劇,叫做unfair;一個女刑警是逮捕率第一的警察,自己的父親卻被謀殺讓她對這個世界的公平質疑,她努力的堅持公理跟正義卻不斷的發生一些平常被壓榨的人民反抗這個不公平社會而引起的殺人事件,故事內容很有趣也很刺激,裡面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unfair到底是誰?這個世界什麼時候是公平的呢?大家都是自私的為自己而活,所以哪有什麼公平不公平呢?想想還真是覺得這部戲給了我們一些表面上意想不到的警示,只是...不知道誰會真的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